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罗孝林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检查春运、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 何希    来源: 丽水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3- 01- 17  09: 01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孝林带队深入项目一线、交通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检查春运、安全生产等工作。罗孝林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推进会精神,奋力推进重大交通项目,抓实抓细运输服务、安全监管、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罗孝林一行首先来到330国道塔腊段改建工程,实地察看工程现场施工情况,认真听取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安全生产举措,并对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强调,项目是交通发展的基石。要深入贯彻全省2023年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工作部署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政策窗口机遇期,紧扣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安排、严守安全底线,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随后,罗孝林一行前往丽水客运东站,现场查看了客运东站售票大厅、旅客安检、候车大厅的情况,仔细询问了班线安排情况,详细了解了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方案及疫情防控等具体措施。他强调,今年春运是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的首个春运,形势严峻复杂,要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及时做好应急运力及物资准备,加大非法营运的检查整治力度,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况监测,用心用情优化服务,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旅途的温暖。

 

在市公交集团公司,罗孝林一行实地检查了开发路公交首末站,仔细了解公交运营和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公交服务是重要民生项目,事关千家万户。要坚持安全第一,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落实落细安全举措。同时,要以我市创成全国首批绿色出行城市为契机,积极创新实践、提升质效,努力打造公交高质量发展的丽水样板。

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近期也分头带队,深入县(市、区)交通项目一线、运输企业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和春运、安全生产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