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省交通运输厅王寅中副厅长赴丽水督查 指导春运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 01- 24  14: 07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8-19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带队督查指导丽水市春运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强省建设等工作。丽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旭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国章等陪同检查。

在丽水汽车东站、缙云汽车客运中心等地,督查组实地察看了车站安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春运服务保障等有关措施落实情况。王寅中指出:客运站作为公共交通的枢纽,承担着接驳外地返乡旅客、市内群众出行等重要功能。随着春运人流增多,车站方面要认真分析研判,科学调整运力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反恐等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温馨、舒适、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在缙云县公路应急保障中心,王寅中详细检查了应急保障机械、车辆、物资的配备情况以及应急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公路部门要加强气象预警、公路巡查和隐患摸排,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如遇冰冻雨雪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组一行还对我市水上客渡运、转运车辆准备、危险品运输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寅中副厅长对我市春运、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狠抓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把握“十四五”大投入、大建设的特点,抢抓政策窗口期,用足用好专项债等红利,借势借力加快前期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超常规力度抓好项目推进。

二是牢牢守住平安交通底线。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职责、第一责任和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三是持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要以党建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严厉打击超限超载、非法载客、违法运输等行为,并用好阳光监管平台等持续深化和巩固清廉交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