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景文高速传来新消息:省内在建最长高速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 中国畲乡APP      发布时间: 2022- 01- 21  16: 20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浙江交通集团景文高速公路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叶麻尖1#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今年年底景文高速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午1点整,伴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叶麻尖1#特长隧道左洞实现零误差贯通,这标志着景文高速全线隧道实现单幅贯通,也是打通景宁、文成间海拔1000米铜铃山的历史时刻。

叶麻尖1#隧道位于铜岭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其左洞设计全长6602米、右洞6517米,洞宽10.25米、高5米、最大埋深600米,为浙江省内目前在建最长、埋深最深的高速公路隧道。该隧道穿越1个地质断裂带、2个高地应力岩爆区、5个节理密集带,地质构造复杂、埋深大、施工风险极高。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项目指挥部根据隧道围岩特点,动态调整施工设计,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景文高速3标工区主任刘林森告诉记者:“这个隧道是2019年8月15号进入,截至今天历时2年5个月才贯通,主要的难点一个是洞长,洞内温度比较高。还有一个是整个围岩不是特别稳定,比较复杂。现在贯通了,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坚守了三年,真的非常不容易。”

景文高速是沟通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西经济区的关键段高速公路,全长68.045公里,项目总投资137.05亿元,其中主线隧道21座,连接线隧道2座,占路线总长的56.32%。项目建成后,将为浙西南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浙江共同富裕均衡发展提供重要纽带。“接下来,景文高速将以附属工程推进为重点,加上路面建设的稳步推进,预计在2022年12月底前实现全线通车。”景文指挥部工程处处长陈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