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荣获2021年度莲都区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张露淇    来源: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2- 01- 19  09: 20    浏览次数:

1月12日,从莲都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传来喜讯,区交通运输局荣获“2021年度区人大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近九年内区交通运输局第八次荣获此项荣誉。2021年,区交通运输局共收到人大建议22件,本着对区人大代表高度负责的精神,该局不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全力提升全局办理工作质量,着力破解代表及群众关心的交通运输领域涉及的民生难题,办理结果得到了代表及群众的高度认可。

一是在责任分解上求实。坚持以“办复率、规范化率、走访率三个100%”为工作目标,全局上下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使办理工作做到思想上有位置、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保证,全力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各职能科室和单位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代表委员负责、对本职工作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办理办法和措施,认真答复。  

二是在沟通协调上求实。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列出工作计划,分步解决;对不能解决的承办件,主动与代表委员做好面对面的解释工作,争取得到他们的理解,确保实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双满意”。如,有代表提出“拓展乡村公交线路,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建议”。该局认真研究了该建议,结合莲都实际谋划了具体解决措施,得到了代表的认可。“十四五”期间,该局将积极构建完善城乡公交三级网络,重点推进辖区内全部较大自然村(常住人口超100人)“通等级公路、通客运班车”,为莲都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下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

三是在建议吸收上求实。人大代表代表社会各界,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和紧迫性,对丰富和拓宽交通运输工作思路,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十分有益。今年,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内容涉及交通领域规划发展,道路安全设施的建设完善,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等多方面,都是和民生紧密联系的工作。对于代表们提出的一系列好建议,该局都将积极采纳并合理规划到今后交通工作中,特别是和莲都区“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做好结合,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好结合,推动莲都交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