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四好农村路”注入红色元素为“红村”振兴助力

   来源: 丽水交通 云和交通      发布时间: 2022- 01- 17  10: 26    浏览次数:

道路沿线两侧红色小品、重要节点红色雕塑让人眼前一亮,红色元素与农耕文化相结合的文化建设特色鲜明……1月10日,记者驱车沿着后交线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荫山村尖坳村自然村行驶,农村公路上一路有“红”,“四好农村路”与红色文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形成了一道道让人们陶冶情操、坚定信念的风景线。

 

以路为媒,在公路建设中植入红色文化宣传“红”,通过红色文化与“四好农村路”交融助力乡村振兴。据悉,于2021年5月,云和县开始实施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环线景观提升工程(后交线红色文化线路)项目,项目主要在后交线K11+070、K18+250、K37+800等3处公路绿化带建设红色文化小品,以提炼后交线沿线红色文化底蕴,提升公路服务品质。该项目于2021年11月正式完工。

 

“后交线是连接县城、崇头镇的主要道路,是通往红军挺进师‘云和会议’尖坳旧址的重要道路,既是经济路也是政治路。根据丽水市2021年‘四好农村路’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弘扬红色文化,积极打造‘美丽农村路’。我们对尖坳村实施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环线景观提升工程(后交线红色文化线路)。”云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云和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的同时,积极推进“红色文化乡镇”,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业,做足路文章,红色沿线行政村通过交通“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双轮驱动乡村振兴,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促进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四好农村路”的打造,串起了一路风景,也打通了一条条脱贫路、致富路、小康路,以及构筑了全方位覆盖云和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公路“毛细血管”网络。2021年,云和已建设“四好农村路”80.4公里,其中已覆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有小顺、梅湾、黄家地等,下一步云和县将继续以红色文化线路创建作为重点,打造浙西南革命老区县的“红色交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