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强台风“灿都”逼近!丽水交通严阵以待,全力备战

作者: 各县(市、区)通讯员    来源: 丽水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9- 13  12: 00    浏览次数:

    受台风“灿都”外围影响,912日至14日丽水市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根据《丽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在9129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丽水市交通运输部门严阵以待,全面进入防汛抗台临战状态。

丽水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直属中心

为确保防汛抗台工作有序进行,丽水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直属中心全面进入备战状态,目前已配备抢险车辆12辆、装载车3台、挖掘机2台、自卸车1辆、照明应急设备2套、编织袋2000只、抢险随车吊2辆、救险车1辆、水陆两用车2辆、冲锋舟5艘、救援探照灯2套等抢险物资。

庆元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为确保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庆元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积极部署、快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一是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中心安全科牵头,联合相关业务科室,组建防台工作小组,确保责任到人。二是强化重点项目巡查。加大对隧道、桥梁、危险边坡等的排查,分析风险,重点检查防台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三是加强天气情况预警。同气象、应急管理等部门信息协同,及时将台风走势、降雨量、路况、水情等相关信息预报预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相关单位做好防台防汛措施。四是落实应急值班值守。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工作人员电话畅通,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反应、迅速处置。

缙云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缙云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做到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一是及时抢险保通。对于排查发现通行受阻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工作,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通行;二是领导带队分片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临水临崖、高边坡、易积水路段、在建工程项目等,并要求各运输企业做好防御工作;三是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目前中心已准备抢险车辆8辆、照明设备8套、砂石料300方、编织袋200条等;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灿都”动态,加强信息掌握报送,确保信息高效畅通。截至9月13日上午10点,缙云县境内国省道公路通行正常;部分县道有小面积落石,已设置警示标志,目前正在清理;县内客运车辆通行正常。



景宁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为全面做好防御台风灿都”工作,景宁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严密跟踪台风动向,配足防台储备物资,严谨扎实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准备挖掘机2台、装载机6台、登高作业车1台、平板车1台、应急抢险车1台、移动大型照明设备2台、抽水机2台、油锯9台、铁锹50把、编织袋3000条、扫把50把、锄头20把等应急抢险物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