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屏障!云和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作者: 雷清苗、郑伟勇    来源: 云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时间: 2021- 07- 26  15: 13    浏览次数:

7月25日,云和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发强一行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及道路交通管理应急处置工作。

邱发强一行先后来到客运中心、小顺码头、云龙公路二期项目部、华泰制氧公司进行检查。在客运中心,邱发强强调,当前形势务必以保安全为主,长途车、乡线车和公交车及时停运,客运站要免费退票,并做好旅客相关解释工作,待“烟花”过境后再及时恢复线路运营。在云龙公路二期项目部检查时,详细听取了台风防御(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邱发强表示,云龙公路二期作为当前重要在建交通基础设施,在台风预警未解除之前,项目要继续加强防汛防台风情况的隐患排查,继续充分做好防台风安全度汛的各项应急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暴雨对项目的损坏。在华泰制氧公司检查时,要求“两客一危”企业在应急响应范围内运行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全部停运,并在危货停车场等指定区域停放,不得随意乱停;要求运输企业利用综合监管系统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实施车辆电子围栏监控,及时掌握运行车辆动态信息。

邱发强要求:一是要强化路面管控,科学设置警示标志,增加巡逻力量和密度,确保主要交通干道畅通;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知险避险意识,引导群众减少驾车出行;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一旦出现影响交通安全的警情,要迅速出动排除险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