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莲都区交通局筑牢交通安全生产防线 全面应对“烟花”来袭

作者: 陈昱璇、赵均好    来源: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07- 26  12: 01    浏览次数:

    未雨绸缪,提前部署

    2021年7月23日下午,莲都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旭宇组织召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专题部署会。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市、区防台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本次台风登入准备工作,有效应对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从六个方面做好当前防台抗台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部署;二要完善预案,随时启动;三要突出重点,加强互动;四要强化应急保障能力;五要加强在建工程管理;六要做好值班及信息上报工作。

    找准症结,迅速行动

    防汛防台前期,区公路管理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到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督查,通知所有莲都区新改建以及养护工程停止作业。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路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处理。

    突出重点领域巡查,关注所管辖区域的重点路段、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特别是对存在隐患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开展集中性的督查检查。

    对莲都区洪渡互通至黄村公路改建工程开展防汛防台安全检查,并要求施工单位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度汛平安抗台。

    上下联动,积极配合

    强化应急保障能力。截至7月24日,已联系铲车15台,10台装载车、4台挖机,机械覆盖12个乡(镇)、街道,保证发生险情后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抢通工作。

    储备安全路锥100余只、标志标牌100余块、隔离水马50余只、编织袋500余条等抢险物资。

    强化公路巡查工作,切实落实“每日三巡”制度。截至7月25日,累计安排80余人次投入农村公路巡查工作。

    第一巡:养护工采用地毯式巡查,对全线路况进行巡查,发现险情立即放置警示标志并上报。

    第二巡:公路中心采用抽查式巡查,巡查公路范围内是否存在垃圾、塌方、坑洞等问题,警示工作是否完善,并及时组织人员修复。

    第三巡:养护工采用查漏补缺式巡查,对第一巡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式巡查,增加安全隐患点的巡查次数,对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对警示标志进行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