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2021年全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 厉俊娴    来源: 丽水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6- 04  17: 57    浏览次数:

           63日上午,丽水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公航运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蒋华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会上,各县(市、区)公路港航与运输战线上14家单位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抢抓机遇,努力开创“十四五”公路港航与运输工作新局面。一是提高站位,为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强力支撑“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使命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加快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畅途,助推实现共同富裕。二是乘势而上,努力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努力改善硬件和软件上的不足,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增强行业管理能力水平。三是有为有位,争当交通运输系统“排头兵”。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用好传统优势、秉承创新理念,在工作上敢于攻坚、力求突破、实现提升,全力推动公路港航与运输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奋勇争先,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式发展。一是力争在全省公路养护三大改革中提供丽水经验把准工作难点,拓宽工作思路,全面深化养护事权与支出责任改革EPC+绩效考核(全寿命周期养护)管理改革以及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齐心协力将行业管理水平推向新高度,力争为全省提供“丽水经验”。二是力争在全省打造行业三大精品中提供丽水样板,通过示范引领,上下联动,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品牌化公路水路服务区(站)以及数字化管理平台,力争为全省提供“丽水样板”。三是力争在全省实施工作三大攻坚中提供丽水模式,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对交通的需求为目标,保质保量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危桥整治以及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任务,不断提高“惠民生”“强服务”“保畅通”水平,力争为全省提供“丽水模式”。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高效率完成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通过重点工作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的督查推进机制,采取周报月报晾晒、红黄绿三色预警等方式,确保高效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一是加快推进重难点工作。想方设法,不遗余力推动高速公路连接线移交、瓯江航道通航、公路应急抢险基地改扩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等重点难点工作落地见效。高质量实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开门红、半年正、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二是持续抓好平安交通建设。围绕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和应急保障三项重点,严抓严管、科学研判、迅速响应,切实保持行业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三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清廉交通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勇担先行使命。同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各县(市)港航管理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市公航运管理中心科级及以上干部、直属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