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景宁开通“高考公交专线”助力学子赶考

作者: 严俊    来源: 景宁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1- 06- 04  22: 06    浏览次数:

2021年高考将与6月7日至10日,在景宁中学考点举行。为确保考生安全、便捷出行,景宁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开通新客运中心至景宁中学的“高考公交专线”。在此期间,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工作人员凭考务工作证均可享受县城内10条线路,33辆公交车的免费乘坐服务。     

“高考公交专线”具体开行时间为:67日上午7:009:00、中午11:3012:00、下午13:0015:00、傍晚17:0018:00。“专线”车将统一放置“高考公交专线”服务标识牌,以便考生识别乘坐。同时,还将开通考生“绿色通道”,对城区内通往景宁中学校区的1路、2路、3路、7路、12路公交线路实行“考生优先,招手即停”服务,紧急情况下考生可招手示意,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考生提供在站点以外的“招手即停”服务,以方便考生上车赶考。

为做好今年高考公交运输保障工作,高考前夕,公司将组织人员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检查。并选派驾驶经验足、工作责任心强、安全行车记录优的驾驶人员参加本次运输保障任务,并要求途经考点附近的公交班线严格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低速慢行、禁止鸣笛、降低电子报站器音量等,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除此以外,公司还将专门安排管理人员到始发站点对参运车辆进行现场指挥及调度,尽最大努力完成此次高考运输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准点、便捷的乘车环境。

在此,县公交公司温馨提示:考前,乘车家长及考生应注意天气和路况信息,根据“专线”线路、运营时间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乘车路线。同时,为保护乘车人员的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乘坐公交车时请规范佩戴口罩,遵守乘车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