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区交通运输局两举措
推进双双线项目前期工作

作者: 谢斌、艾幸幸    来源: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06- 04  22: 02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莲都区双双线(双港口至双源)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实施进度,日前区交通运输局以“学党史、办实事”为着力点,由主要领导带队主动下沉基层,前往雅溪镇深入对接双双线项目前期工作,破解项目前期工作难题。

据悉,双双线(双港口至双源)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为我区2021年新开工项目。该项目拟对乡道双双线(双港口至双源)进行改造,计划将路基拓宽至7.5米,新建6.5米宽沥青路面,总投资6000万,其中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在交通及相关部门的合力推进下,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即将进入施工图设计批复阶段。

为确保项目能按时推进、顺利开工,区交通运输局在下沉对接期间,结合实地勘察提出两项工作推进思路:一方面确保土地政策处理与项目审批同步推进,成立由属地乡镇及区建投公司组成的政策处理专班,提前介入土地征收等政策处理工作,加快扫除政策处理上存在的障碍,尽快完成土地测量放样分户等工作。另一方面,倒排项目实施计划,督促业主单位及时完成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为项目9月份顺利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