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全市交通系统处罚案卷评查形成长效机制

作者: 杨黎丽    来源: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时间: 2021- 05- 07  00: 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抓好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这个关键,全面落实全市交通系统处罚案卷评查晾晒活动,形成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已完成两期评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每月对处罚案卷“回头看”,通过实地评查和系统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法制大队对全市已结案的交通行政处罚案卷随机进行评查。此外,对案件办理情况从各行业、案件来源、案由分布等维度进行图表分析,并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发文晾晒,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这一机制监管处罚案卷质量,促使办案人员更好地掌握文书制作的基本要求,实现行政处罚电子、纸质案卷制作及时、规范、完整。加强了全市交通综合执法队伍依法行政的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了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