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喜报!丽水龙泉获评第四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作者: 厉俊娴、鲍慧超    来源: 丽水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龙泉市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5- 19  18: 31    浏览次数:

    日前,经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核定,龙泉市成功获评第四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龙泉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示范化建设、精细化管养、一体化运营”,全方位打造“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加快“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步伐,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畅途。截至目前,龙泉市建成公路总里程2588.5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2361.015公里,农村公路密度为75.16公里/百平方公里,建制村通村硬化路率、通公路率、通客车率均达100%。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的民心工程,龙泉市依托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这个平台,集中精力、聚焦聚力,致力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18—2020完成通乡通景公路改扩建86.72公里通自然村公路、断头路建设107.2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18公里改造危桥病隧9座低等级公路提升改造398.984公里建设改造乡镇运输服务站8个渡口渡船提升改造42个。同时,加大大中修工程实施力度,全面提升公路行驶质量和舒适度。全市县乡道安全隐患治理率达到100%,村道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安全设施完善率达到100%。

“四好农村路”建设基本实现了“出门‘四好路’,抬脚上客车,物流到家门”的梦想,使农村交通条件和出行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基本建成覆盖乡村、安全畅通、服务优质、绿色经济、治理有效的农村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的城乡客运一体化以及农村交通物流服务体系,消除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畅途,让“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强大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