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云和交通执法开展“送法进企业”治超宣传活动

作者: 雷清苗    来源: 云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时间: 2021- 05- 11  09: 5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源头治超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辖区内企业的规范运输理念,有效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5月8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走进云和县宏丰建材有限公司、云和县顺意建筑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治超宣传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及驾驶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重点讲解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条款、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车辆责任主体联合奖惩制度相关内容,通过列举严重违法超限运输列入失信名单的各类情形,强调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违法成本,增强法律法规的威慑力。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详细回答企业相关人员及驾驶员提出的关于超限超载行为认定、失信限制及解除等各类问题,切实增强货运车辆责任主体尊法守法意识。
  通过此次走访宣传,进一步加强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辖区运输企业的沟通联系,同时也使广大运输企业进一步了解源头治超法规政策,深刻认识源头治超的重要性,自觉规范运输行为,杜绝违法超限超载,为治超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