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2018年莲都区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道)竣工验收

作者: 赵均好    来源: 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4- 07  18: 09    浏览次数:

     3月31日,莲都区公路管理局协区交通运输局监管科、区交通工程管理中心、峰源乡人民政府开展了对2018年莲都区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道)竣工验收工作。

此项目设计里程总计38.467km,涵盖峰源乡辖区范围内:大大线至西坑、大大线至库坑、源头岭至小岭根、库坑至上垟等路线,随着新农村建设发展,部分原有农村路已不满足群众出行要求,由于原农村公路技术等级低路线纵坡大,弯道急且基本为连续急弯,通视情况欠佳,临水临崖危险道路没有进行安全防护或防护等级过低,车辆驶出路外易发生重大事故,因此对农村道路进行安全生命防护已迫在眉睫。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防护工程、排水工程、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水泥混凝土路面工程、安装波形梁钢质护栏等。

经过现场查看,发现问题并再验收审查会议前合并归纳。在验收会上通过对施工现场发现问题根据设计、监理、业主等多家责任主体意见的明确要求,责令施工方落实整改。最终,经过会议讨论结果为2018年莲都区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道)验收合格。

2018年莲都区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道)工程的建设完成,不仅有利于助推城乡发展建设,也有利于全域旅游的全面开展,更有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人民致富,落实群众安全出行。

下一步,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将会根据“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根据区公路实际情况合理制定项目计划。全面落实交通发展,为人民群众造好路,建好桥,养环境,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