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遂昌举行公路隧道车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刘岳峰    来源: 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4- 30  17: 41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9:30,在环城南路自来水厂门口隧道内,开展遂昌县2021年隧道车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本次演练由遂昌县政府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承办,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县环保局、遂昌玖运物流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遂昌县支公司协办,共投入车辆包括警车、拖车、救护车、消防车及道路清障抢险车13辆,人员8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旨在深化各相关部门的应急合作,提升协同响应和专业救援水平,切实提高我县对公路隧道车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完善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技术,补充应急装备和物资,提高其适用性和可靠性,依法、科学、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隧道内的火灾事故演练是较为专业的演练,隧道的特殊场景增加了救援难度,同事也对进入隧道的救援队伍专业性判断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应急演练活动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制定演练保障方案或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做到相关人员应知应会,熟练掌握。

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通过快速出警、应急处置、人员疏散、伤员救治、环境检测、事故勘察和现场清理,对隧道灾害事故处置的一次成功探索,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预期目的和预期效果。

在演练取得成功收获经验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这毕竟是一次模拟演练,实际事故救援有很多无法预料的情况。因此,通过本次演练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指导实践进一步做好隧道火灾事故的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切实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