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第二季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蓝芳    来源: 云和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04- 26  00: 38    浏览次数:

4月23日,云和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班子相关领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交通投资建设公司及相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会。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平安交通建设年、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和分析,并对第二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上,交通运输局还与下属部门及监管单位签订了《云和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发强在会上做了“克服麻痹思想、 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五一和二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稳定”的主题讲话,他指出交通运输工作只有安全的发展才是健康的发展、和谐的发展,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关键要抓好落实。他要求:

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认真贯彻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交通安全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事故调查和追责问责;要认清当前“稳中有忧”的交通安全形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记“抓安全就是重生命、抓安全就是惠民生”。

二要紧盯问题,攻坚克难。要聚焦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逐项攻坚克难;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全面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要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摸清安全生产风险和隐患底数。

三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要不断完善工作体系,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快形成“治超”等联动执法机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着力提高安全治理水平;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要做好培训宣传,要加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关键安全技能教育,完善事故隐患有奖举报制度,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合力推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