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遂昌县召开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评审会

作者: 张小娟    来源: 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4- 20  08: 33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丽水市经济发展迅速,过去十年GDP年均增长率达9.3%,但物流发展速度与之极不匹配,“十二五”以来货运量年均增长率仅为2%,2019年货运量仅为5733万吨,均位居全省倒数第一,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扯后腿”行业。为此,丽水市2019年编制《丽水市交通物流发展规划》、《丽水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以及在编的《丽水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都把物流发展提高到了更高的地位。

在此背景下,遂昌县为贯彻落实国家、浙江省、丽水市进一步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的相关精神,抢抓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战略机遇,发挥基础优势,打造物流产业新城和供应链发展示范地,推动产业融合,提升遂昌县现代交通物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现代交通物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安排编制《遂昌县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4月15日,在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召开遂昌县现代物流布局发展规划项目专家评审会,邀请县发改局、县自规局、县经商局、县交通局、县邮政局以及专家参会,会上讨论了该规划方案的可行性及存在的不足,进一步优化了该规划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