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莲都公路:开展联城隧道消防用水设备系统检修工作

作者: 泮屹    来源: 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4- 20  08: 32    浏览次数:

    莲都区丽武公路联城隧道总长度为2165m,其中共建设消防器材箱41处(每处器材箱配套设备有消防泡沫箱、消防灭火器2只、泡沫液喷枪、消防水带、消防用水管等。)目前莲都公路管理中心已落实完成41处消防器材箱内配件更换工作,将为每个器材箱管道注入水源。

    因设计之初,联城隧道消防用水系统未连接入当地的自来水管网。目前,联城隧道消防用水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抽水泵从附近溪流中抽集中消防用水。又因为消防水输送渠道较为复杂分为河边的抽水泵抽水系统。一级储水池及加压送水系统;通过加压送水加压系统加压将水输送到较高处的二级储水池储备,并通过高差产生的重力势能将二级储水池里的水输送与41处消防器材的消防管线中。

    经检,目前一级储水池后的加压送水系统出现故障,导致目前无法送水与二级储水池导致联城隧道内消防用水处于半瘫痪状态,目前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正在安排人员落实修复工作。

    下一步,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将会加强对隧道内的消防用水设备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治理不让消防出岔子。落实修复消防管网,为联城隧道送上消防水,为每一辆通行车辆落实保障好消防用水储备。助力隧道消防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