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遂昌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作者: 刘岳峰 黄晓梅    来源: 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4- 12  12: 01    浏览次数:

           进入春季以来,遂昌部分农村公路路肩出现高草长势旺盛、路肩种植蔓延、垃圾等杂物较多的现象,4月份以来,遂昌交通运输发展中心、养护站联合交通综合执法队、沿线村两委干部等力量,对县道丁大线、三际线集中开展以清理路肩和边坡的种植物为重点的路域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管理。

农村公路路肩种植农作物会造成路肩土壤松软,极易受雨水冲刷而损毁路道,还会遮挡警示桩、警示牌、里程碑等,严重影响了路容、路貌和车辆通行安全。此次整治包括农村公路路肩、边坡的杂草、种植物和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影响道路通行视障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消除安全通行隐患,使路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整治过程中,公路等部门人员还向农路沿线群众宣传保护农路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公路法律法规普及,提高公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