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遂昌首届春笋节暨牧马人俱乐部联盟越野踏春活动举办

作者: 雷镇宁 刘岳峰    来源: 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3- 23  17: 26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万物开源·遂昌首届春笋节暨牧马人俱乐部联盟越野踏春活动在遂昌县应村乡周村源自然村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遂昌县交通运输局主办,应村乡人民政府承办,应村乡高棠村和蚂蚁探路协办。活动邀请了华东地区70余台牧马人100余位车友参与,是遂昌自驾越野史上规模最大的牧马人车友集会。

据了解,2021年是乡村振兴元年,本次活动意在结合当下春笋上市时间节点及踏春内容,将遂昌的挖春笋体验活动与踏春旅游、越野自驾结合,实现体旅融合,发展后备箱经济,促进户外运动、户外休闲、户外生活,极力建成长三角数字户外运动目的地

 “希望借助举办节庆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对外宣传、推荐、展示应村乡优良的生态环境和高品质的生态产品,进一步提升当地毛竹产业美誉度和知名度。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春笋节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更大的贡献!” 遂昌应村乡乡长包育盛说。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浙西川藏线推广大使颁奖和指定越野驿站授牌仪式。活动的最后,所有车友参加了挖笋比赛,收获颇丰。

遂昌县毛竹面积28万亩,竹笋产量较大,今年是春笋大年,活动所在地应村乡就有5万亩竹林,也是遂昌竹笋面积最大的乡镇,近年来应村乡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着毛竹林做大文章,在美生态中挖掘好经济

很开心!这次挖到7斤6两的大笋,有幸获得笋王称号,主办方不仅让我们把这么好的春笋免费带回家,还提供了当地的农特产作为奖品!来自安徽的车友沈阳是挖笋比赛一等奖得主,他表示遂昌山好水好,在这种环境下生长出来的竹笋品质自然就很好,这次带了这么多的春笋回去,一定要分给亲戚朋友们品尝。

西湖马帮钟远vip车友俱乐部创始人钟杰是第一次来遂昌,他说:之前多次听说遂昌有华东地区最美的越野穿越路线,一直没机会来,这次看到有活动,第一时间响应,体验了挖春笋,参与感非常强,非常期待遂昌自驾越野之旅。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向全国车友推荐遂昌的四好农村路,通过路线来推广遂昌环境以及自驾游路线和优质的原生态农产品,带动山路沿线乡村发展。”  遂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主任廖美恩表示。

据悉,遂昌县自2017年开始探索打造品牌山路,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遂昌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打造遂昌山路品牌,以路为媒,通过路线串联乡村,通过自驾越野用户激活乡村,探索实现人进来、货出去、心留下的乡村振兴遂昌路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