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喜报!我市松阳县普通国省道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成为全省试点

作者: 季琳瑜 厉俊娴    来源: 丽水市公路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3- 02  15: 14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大力探索普通国省道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工作,全市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路况水平稳步提高。经过积极争取,日前,松阳被列为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试点县,成为全省7家试点单位之一。

全寿命周期养护工作是“十四五”期间全省公路与运输工作“八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试点单位通过建立健全公路周期性养护总承包管理体系,大力推行“四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充分激发单位内生动力,显著提升养护作业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公路预防性养护,努力实现路况指标优良、工程质量优质、成本费用减少、管理链条缩减、养护效率提高的养护管理目标。试点项目五年养护计划一次性编制、招标一次性完成,包涵路面、桥梁、隧道、涵洞以及附属设施的日常养护、养护工程和勘察设计等全部内容。

本次纳入试点的项目为松阳境内235国道和222省道共计60公里公路为期5年的养护工作(涵盖大中修工程、小修保养及灾毁抢修等)。项目实施单位通过病害调查、养护历史、交通量等基础数据收集,深入研究公路路面性能衰变规律,科学合理编制养护规划和养护资金分年计划方案。目前已进入方案调查编制阶段,4月底前完成市级方案设计审查论证。

下一步,市县两级将在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深入研究项目管理程序、招标方式、目标管控、考核体系等具体措施和管理方式,努力打造国省道公路全寿命周期养护的“丽水模式”,为后期全省推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1 松阳境内235国道


(图2 松阳境内222省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