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交通执法“治超攻坚”专项行动凸显四大亮点

作者: 雷清苗    来源: 云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时间: 2021- 02- 09  16: 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云和县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力度,切实保护公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与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云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创新治超模式,采取线上“云”治超,线下流动查的形式推进治超科技化、常态化

一是齐抓共管推进“联合治超”。实施多方联动的作战方式,加强与交警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研究制定治超方针策略。在治超过程中做到资源共用,信息共享,构建责任明确的治超机制,形成治超工作强大合力。

二是科技助力推动“精准治超”。采取“人防+技防”的措施,通过浙江省综合治超管理平台第一时间探知车辆是否超限,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针对外来载重车辆较多的情况,目前已分别计划在G235国道小顺村增加侧拍及短视频、复兴路后山路段增设非现场治超动态监测系统试用阶段,从源头控制大型载重车辆超限超载进入云和。

三是错时监管弥补“漏洞治超”。针对一些驾驶员经常利用执法人员下班时间进行超限超载运输、逃避监管的特点交通执法人员采取错时治超,沿路巡逻检查等灵活的执勤方式,24小时“不打烊”,对辖区内重点路段上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

四是加大宣传推进“源头治超”。对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全面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加强对超限装载认定、处罚标准、危害性大件运输许可办理等有关内容的宣传召集全县砂石料场及矿石厂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增强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守法运输经营营造出广大车主和司机既“不敢”也“不愿”超的良好氛围。

截至1月底出动执法车辆330车次执法人员1000人次,依法检查车辆280辆次,其中超限超载110余辆次,劝返62辆次,总计收缴罚金15.725万元。超限超载行为得到有效控制,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