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云和交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叶玲    来源: 云和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02- 22  09: 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连日来,云和县交通运输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紧盯重要场所、重点领域,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

针对维修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情况;消防器材配备、完好及维护保养情况等,要求企业加强防火意识,切实做好防火防灾工作。

在客运中心,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车辆灭火器、消防锤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驾驶员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知识培训情况;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及“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等,督促企业加强对行李物品的检查,严防危险品上车出站,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对于渡口码头、公路管理用房、经营船舶等重点场所,按照《消防安全检查手册》相关内容开展检查,并向企业和相关管理人员进一步传达消防安全会议精神,要求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全行业共组织安全检查组11个,出动检查人员45人次,检查企业27家次,排查一般隐患10处,均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未发现较大隐患和重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