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景宁公交:暖心正能量,助人有担当

作者: 严俊、潘晓林    来源: 景宁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1- 02- 22  09: 02    浏览次数:

没有人能一往无前,奉献可以融化无助。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责任催促你重装上阵。日前,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员张志平收到了一面向他致谢的锦旗,这背后是张师傅在危急时刻伸援手,热心救助路人,弘扬公交正能量的暖心故事。故事很暖心,人物很热血。

事情发生在2020年12月13日傍晚5点多,当时驾驶着1路公交车的张志平,在行驶至鹤溪街道上张村时,看到路上趴着一位穿校服的女孩,见状,张师傅觉得事有不妥,便立即停车,向车上乘客做了说明后便下车查看。当时该女孩处于昏迷状态,在张师傅轻声拍打女孩肩部的过程中,女孩慢慢的恢复了意识。随即张师傅便拨打了急救电话,在现场等待救护的过程中,张师傅采取了简单的救护措施。救护车到达后,张师傅将女孩送上了救护车,随后开车离开。

事后女孩母亲吴善棉了解到,女儿当时从家里骑电瓶车去学校上晚自习,路上不小心撞到路边护栏不胜摔倒,当即昏迷过去。此次摔伤,照成女孩身体多处骨折,并伴有脑溢血,历经一个多月的治疗,受伤女孩今天伤愈出院,心怀感激的一家三口便给张师傅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人间自有真情在,如果当时没有张师傅及时出手相救,也许这位女孩便会有生命危险。事故无情人有情,暖心相助我当先。

出一点力、费一点心,让女孩平安回家。张师傅的善举,给这个特殊的冬日带来很多温暖。作为一位退伍军人,张师傅平时就很热心助人,亦曾多次收到过“拾金不昧”的锦旗,并在县道路客运企业安全驾驶知识和现场技术大比武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21年被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推选为第一季度“畲乡好人”。

人人传递一份爱,世界美好有大爱。张志平用实际行动把这份温暖继续在车厢中传递。这样身边的小事、好事、暖心故事却处处透露着暖心正能量,希望这些正能量能像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让“凡人善举”的精神,变成广泛的社会行动,汇聚成蓬勃鲜活的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