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喜报!

作者: 章赟璐    来源: 龙泉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12- 02  15: 30    浏览次数:

322国道龙泉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主线全长9.8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另设竹垟乡连接线,长1.118公里。项目起点为八都镇西北侧路湾下接322国道,终点与龙浦高速公路五都垟互通平交。该项目是集疏龙浦高速的主要道路、龙泉市东西部区域对外交通出行的主要通道,能完善区域国省道路网布局,实现对外交通及过境交通快速通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一、强党建引领,为项目推进提速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擎。将工程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探索“党建+工地”新模式,将党员安排到桥梁、隧道等重点控制性工程蹲点,带头攻坚克难挑重担,一线解决项目难题,引导6个小组比进度、比质量、比效益,提前任务目标。

二是以百日奋战为驱动。聚焦全省“重点项目争先创优竞赛活动”。龙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龙泉市“奋战百日 誓夺省级红旗”交通重点项目推进誓师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合力量,共同推进项目进度。切实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认识上找不足,在措施上找差距,积极主动作为,营造同下“一盘棋”、共夺“一面旗”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清廉交通为保障。以交通工程领域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依托,强化项目廉政风险排查,紧扣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精准监督、精准防控,通过清单化落实、点穴式防控,实现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及时纠偏补漏并加快成果转化应用。

二、强智能优先,为项目建设提智

一是生态赋能。在施工过程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将项目与生态相融合,以“营建森林生态廊道、打造美丽公路精品线”为契机,统筹谋划道路绿化工程,对全线多处关键位置进行绿化景观设计,该项目总体绿化面积约3万平方米,种植苗木约13万株。同时开展“节能降耗增效”活动,引导施工单位“人人献计献策,个个节能降耗”,不断提高施工人员合理化建议的参与率、采纳率、实施率和贡献率。

二是创新技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建设,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采用全线路基机制碎石填筑、桥梁墩柱外观质量试验墩浇筑、桥涵台背回填等先进技术,为项目建设深度赋能,从而节约工程建设资源。

三是数字建管。围绕“智慧赋能 数字建管”,广泛应用信息化技术,通过无人机高清航拍,以上空视角对路基工程道路线形、桥梁工程结构物外观质量、人员施工情况进行日常巡检工作,全面掌握现场施工进度以及质量、安全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强质量为先,为项目品质提级

一是深化管理抓质量。全面落实项目网格化管理,探索优化工程项目管理组织结构,建起覆盖全员、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生产,落实“一岗双责”。大力推行项目施工标准化管理,以一线班组标准化、工点标准化为抓手,抓好每一个子项目的品质创建。

二是六比六赛提质效。以干出事业“新高度”为方向,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争一流”的态度来落实措施,开展比速度,赛项目进度;比质量,赛工程创优;比管理,赛投资控制;比安全,赛规范操作;比创新,赛降耗增效;比廉洁,赛干净干事的“六比六赛”创先争优竞赛活动,提升各小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管理人员责任心、事业心,深化施工人员质量安全和进度效益意识,确保提前完成任务目标。

三是成绩突出有品质。该项目成功创建“品质工程”“标化工地”,获评浙江省、丽水市交通建设工程“平安工地”示范施工合同段称号,两次荣获丽水市在建国省道公路工程综合大检查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