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22个智能电子公交站牌、8座智慧候车亭新“上岗”,松阳人等公交越来越方便啦!

   来源: 松阳出行      发布时间: 2021- 12- 02  15: 25    浏览次数:

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能不能赶得上?线路路况如何?……

松阳人的这些等车焦虑将越来越少。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松阳主城区街道、火车站、公交首末站等地,22个焕然一新、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智能电子公交站牌、8座外观精美、极具科技感的智慧候车亭正式新“上岗”,成为县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电子公交站牌“芯明脸亮” 公共出行享受便捷

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依托公交运行监测系统,对公交车辆实时监测和分析,通过电子屏显示或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松阳出行”微信公众号查询信息,市民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公交车的动态位置、运行班次、何时到站等信息,了解公交车和公交站的相对距离,提高乘车的预见性。

经常送孩子坐公交上学的市民王女士表示,现在的新能源公交车坐着平稳舒适,票价便宜,我经常来坐。以前等车难,现在只需要在站牌或者手机上提前看一下车辆何时到站,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傻傻地等车,真是太方便我们出行了。

公交候车亭“升级换脸” 让等车成为一种享受

等待是乏味的,可如果公交车站能变得既美又有特色

那么我可能不会介意再多等一会。

如今,在铺门新村、农贸市场、电信公司、吴苏君医院站等新增8座简洁美观、极具科技感的物联网智慧候车亭,宽敞的篷顶遮阳挡雨,一字型的候车座椅方便又舒适,先进典型、文明礼让等公益宣传入心入脑。智慧候车亭具备亭、车定位互联互通,实现了实时公交数据、进站语音报站、应急喊话等功能,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

“现在等车的时候,我们可以坐在候车亭的长椅上,避雨、避风、避暑,还可以看看风景,真的挺好。” 正在站台候车的市民李大爷说。

每当夜幕降临,公交站候车亭又换了一种“打开方式”,公交电子屏智能显示、车进站发光地砖警示等功能,让夜晚乘车的人们充分感受便捷和安心。

智慧交通点亮生活 科技治堵便捷惠民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使用智能电子公交站牌75个,智慧候车亭8座。

松阳县将进一步推进全县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让数据融合、智慧应用,满足市民便捷出行的交通需求,提升城市功能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