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最新进展!西竹玉公路八旦隧道顺利贯通啦

作者: 毛云马、包宗华、丁好    来源: 松阳县交投集团 松阳县交通发展有限公司 松阳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 11- 29  15: 38    浏览次数:

好消息!

11月23日,

省重点工程仙居至庆元公路

松阳县水南至枫坪段工程

(西竹玉公路)八旦隧道顺利贯通啦!

 

11月23日,省重点工程仙居至庆元公路松阳县水南至枫坪段工程(西竹玉公路)八旦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第二合同段的后续工程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工程顺利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该隧道于2020年11月15日开工建设,全长610米。作为其中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贯通后,周岭根隧道及余叶源1-4#桥的施工材料、梁板运输、架设可以通过八旦隧道及施工便道运至施工地点,从八旦前往周岭根隧道出口不需要再绕行10Km山路,提高了施工效率、施工进度,降低了施工风险,为工程下步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自开工以来,工程队多次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山高坡陡、运输不便、出口地形狭小等种种困难,对开挖尺寸、拱架安装、锚杆注浆、初支喷护、混凝土浇筑等关键点进行全方位管控,参建人员不畏艰苦、坚守岗位、尽职守责,顺利实现隧道贯通。

西竹玉公路途经水南街道、竹源乡、玉岩镇、枫坪乡,主线全长约37.36公里。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沿线山区乡镇交通出行条件,对完善城乡路网结构,挖掘山区特色潜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