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唱响信用交通 助力文明创建——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出租车从业人员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毛巧颖    来源: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时间: 2021- 11- 29  15: 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文明氛围,传递“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出租车从业人员诚信经营、文明规范服务宗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了“唱响信用交通 助力文明创建”出租车从业人员知识竞赛活动,市区三家出租车公司积极响应,分别派出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知识竞答活动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内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规范经营、文明城市创建规范等展开。

答题过程中,各参赛组胸有成竹,自信满满。在抢答题环节,参赛人员踊跃举手,积极抢答。最终,由丽水市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获得团队第一的好成绩。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何海龙还为在活动中获得“最佳表现奖”的参赛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小奖品。

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陈建新表示,参加这样的互动活动,不仅能让企业和驾驶员增强社会责任担当意识,还能在活动中使自己对信用交通、文明规范经营这些知识更加清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努力维护好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做好“城市”的流动金名片。

活动期间,参与人员还一同学习了2021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浙江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将法律法规宣传和知识竞答活动有效结合,进一步推动出租车行业文明有序发展,助力丽水常创文明城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