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莲都交通:加快农村客运站点布局 推进自然村通班车工作

作者: 沈凯    来源: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10- 15  15: 37    浏览次数: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城乡公交一体化,让更多农村群众能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十四五”期间,莲都区交通运输局以实施“十四五”莲都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为契机,对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求,在现有行政村全部实现农村客运“村村通”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探讨推进自然村通公交或客运班车工作为莲都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实现城乡共同富裕打下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

10月12日至13日,莲都区交通运输局会同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前往老竹镇、仙渡乡自然村进行农村客运班线踩点布局,选定站亭、站牌位置,讨论优化线路班线方案。

综合各方面因素后,莲都区选取老竹镇、仙渡乡开展自然村通班车先行试点,老竹镇、仙渡乡按照村村通班车全线路进行布局细化,延伸开通10个自然村,计划新采购车辆3辆,车辆统一配置公交化运营相关设施设备等国家法律法规要求配置的相关监测系统。目前已完成车辆采购、站点布局、线路初设等前期工作,按计划今年年底将完成试点乡镇通车工作,真正实现“路路通、村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