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莲都区石郎线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工可审查
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

作者: 陈昱璇 吴峰    来源: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10- 13  08: 55    浏览次数:

    10月11日,莲都区石郎线改造提升工程工可审查会顺利召开,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莲都区交通局、莲都区发改局、莲都区文广旅体局等10余个单位有关领导及特邀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及专家组成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经过现场答疑、充分讨论等环节,一致同意通过工可报告审查,认为石郎线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设是符合碧湖新城建设的时代要求,并建议要结合碧湖镇区域规划的需要,联合各单位统筹谋划,将天然气、通讯、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本次项目的计划当中。

    据悉,碧湖镇位于莲都区西南部、瓯江中游,镇区依瓯江北岸而立,省道龙丽线和丽浦线在此交汇。近年来碧湖镇城镇生活水平飞速发展,随着万洋低碳小镇的进驻、祥生郎奇白桥养生小镇、白桥农家乐、碧湖镇第二污水处理厂、石牛温泉等项目的开发建设,加上原有的高溪、郎奇、白桥、郎奇工业区,周边近万人口往返水阁,公路承担了大量的城市交通出行。原先的石郎线作为S222省道至水阁工业区的重要连接线,显然已无法满足碧湖镇的发展需求,交通线路的提升势在必行。

    在莲都区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方案中,碧湖新城的建设属于重要的一环。为加快碧湖新城建设,莲都区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了一系列的碧湖新城基础交通提升项目,其中就包括石郎线改造提升工程建设。该项目东起桃碧线,西接S222省道,全线沿现有石郎线布设,项目全长约3.04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完善碧湖镇公路路网结构,加强水阁经济开发区与碧湖工业园、莲义山海协作产业园的连接,促进碧湖镇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助推“大花园”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莲都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做好后续工作跟踪衔接,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以便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