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防疫情、查隐患、保畅通 ——云和交通发展中心春运准备工作已全面铺开

作者: 叶慈凡    来源: 云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1- 22  16: 11    浏览次数:

为做好春运、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1月18日以来,云和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春运前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极大压力我中心倡导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并要求职工加强自身防护和健康监测,守好单位“小门”,做好消毒通风、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工作。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防控指导,督促工程建设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

二、临渊履薄保障安全生产

紧扣冬季和春运特点规律,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大雾团雾等极端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道路运输应急处置。此次检查出动巡查人员25人,累计巡查50余人次,巡查里程达300公里,实地查看了辖区内桥梁隧道、急弯陡坡、长大下坡、临湖临河等重点路段,确保在春节期间公路的安全畅通。

三、担当作为搞好春运服务

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不间断对汽车客运站进行巡查指导,督促其落实消毒通风、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客座率控制、信息登记、发热乘客移交等相关防控措施,并开展春运前企业走访,指导企业完善运输保障方案,优化运力配置,测算客货运输量,做好应急运力调度。

四、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

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以及外出请示报备等制度。干部职工外出要明确责任人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顺畅运行。保证重要信息渠道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