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五手齐抓 创建硬核安全交通

作者: 泮屹    来源: 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 01- 22  15: 46    浏览次数:

近期,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为加强在建工程施工单位的安全意识,提升道路安全保障,普及群众安全意识,加深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五手齐抓,为建设安全交通提供硬核基建。

一、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四好农村路幸福感调查。为确保群众充分了解四好农村路,充分感受四好农村路带来的行车便利通勤迅速乘坐公交方便道路安全美丽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巧用图文记录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通过在各个四好农村路进出口人群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二维码并进行满意度投票的方式让群众参与到四好农村路评级体系当中,增加群众参与感。

二、强化县道、乡道安全养护考核,保障群众通行安全舒心。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联养护单位各个乡镇养护站,组成多个小分队,根据各个人员的工作职能合理分工分线路开展巡线检查,确保分组工作达到1+1>2”的效果。各分组成员巡线过程中发现路面不整洁、存在板面破损、养护不到位等情况及时通过工作群发送信息,告知各个线路养护工作人员开展整治工作,并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要求工作群中上传整改前后对比照,确保整改有效性和时效性。建立养护考核制度,对巡线时存在失管失养情况的养护进行扣除养护经费处罚,落实优秀的养护给予一定补贴。

三、加强在建工程、四好农村路等项目安全检查,确保年前安全事故“0”突破。为确保在建工程顺利进行工人平安施工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叶华飞主任带领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成员开展了年前对涉及在建工程、四好农村路、边坡等项目安全大检查,如:2019年度提升改造工程(仙渡—梅田)发现了多处护栏板存在破损缺失立柱不稳固等现象,检查人员及时联系督促施工方整改落实,确保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顺利保障2020年一路顺到尾,全年安全“0”突破。

四、采购应急物资储备加强物资保障,不断提升应急能力。为提升各个县道乡道雨雪天气抗冰洁应急能力,加强处理应急事件的手段与能力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特采购融雪剂100吨,下发各个乡镇养护站以及养护责任人(单位)70吨,留存备用30吨。确保雨雪天气路面冰洁时能第一时间铺洒融雪化冰确保公路能继续安全运行

五、联隧道养护责任单位,维护保养隧道机电设备。 2021年1月15日,莲都区公路管理中心联城隧道、底金弄隧道管理养护责任单位杭州永通高速有限公司对我局联城隧道、底金弄隧道机电设备进行年度检查工作,以及隧道机电设备养护管理。确保春运及年假期间隧道的机电设备正常运行,保障群众安全通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