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莲都区两条重要公路线位方案
顺利通过论证

作者: 艾幸幸    来源: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01- 11  10: 57    浏览次数:

    近日,临安至苍南公路莲都段和奉化至庆元公路莲都段的线位方案论证会上传来好消息,经过与会专家的慎重论证,两条路线线位方案均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临安至苍南公路莲都段起于丽水北互通,途径联城街道、太平乡、雅溪镇,终于武义县溪下村与丽水交界处,路线全长约22公里。目前该区域路网主要有G25长深高速、县道丽和线和其他低等级道路组成,尚无一条直接连通莲都区与武义县的高等级公路。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莲都区和武义县开辟一条新的南北向交通大通道,有效串连起莲都区灵康杏福康养小镇、西溪古村落等沿线重要产业、居民集聚区进一步促进沿线乡镇经济社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

另一条谋划中的公路是奉化至庆元公路莲都段该项目起于缙云交界处桃坑口隧道,途径雅溪镇、太平乡、老竹镇、丽新乡,终于松阳县板桥村与丽水交界处,路线全长约36公里。目前莲都区西北部区域主要的横向连接道路为县道外靖线,该道路为四级公路,技术等级低、行车视线不良,已无法满足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奉化至庆元公路莲都段建成后,将替代外靖线成为莲都区西北部交通主干线,成为我区“三高四纵五横”主体公路网络中的一纵,同时也将成为丽水市区规划大环线中的重要一环,对进一步完善新建汇总衢丽铁路东西岩站周边综合交通网络也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据悉自高水平建设交通强省战略实施以来,莲都区交通运输局以谋划莲都区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以进一步强化与大通道的连接为着力点,加快“四纵、五横”主要公路干线网络的建设,主动融入丽水市区域综合交通体系,畅通对外交通“主动脉”。上述两条谋划中的线路符合浙江省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5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的要求,对补齐莲都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莲都区西北部发展,助力丽水大花园核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下一步莲都区交通部门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深入做好与自然资源部门的对接,细化局部区域路线方案,扎实、快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将两条规划公早日转变为推动莲都区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幸福路、强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