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加强交通执法巡查,“护航”道路安全畅通

作者: 孙海利    来源: 莲都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1- 01- 11  10: 55    浏览次数:

为全力应对新一轮寒潮对道路交通运输工作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莲都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公路执法巡查,加大侵犯路产路权违法行为清理力度,及时消除通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1月5日,丽武公路联城隧道发生交通事故,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刻赶赴现场,与老竹交警中队及时开展交通疏导工作,一方面对加塞抢行车辆进行制止和劝阻,人工指挥疏导交通;另一方面对被破坏的路产路权进行测量,待后续交警事故责任认定后作进一步处理。

1月7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港前线k27+800白岸口村委会在公路用地范围内修建构筑物,为了保障过往车辆行车安全,执法人员及时向有关当事人下发了《责令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及时停止并纠正违法行为。当事人在接受教育后,表示已认识到自身错误,会及时整改。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车流量增多,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通行保障工作,提前统筹安排,明确了人员和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机制,通过更加扎实、更加有效、更加细致的工作,切实维护好路产路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