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昼夜奋战 云和再掀冬季“治超”风暴

作者: 雷清苗    来源: 云和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0- 12- 29  17: 44    浏览次数:

“你见过凌晨2点的云和吗?”刺骨的冷风,飘散的细雨,零度的低温,对于交通执法人员来说,凌晨2点的道路就是他们的战场。

11月20日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县辖区内开展严重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面对严查严管态势,有些司机仍然抱着侥幸心理,与执法人员打起时间战术,玩起了“捉迷藏”,想要以此逃避执法检查。针对此现象,交通执法人员坚持“白天严查处,夜间不放松”的原则,通过设点检查、沿路巡查等灵活机动的执勤方式,破解违法驾驶人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现象,保持治超工作严查严管不放松。

尽管强冷空气对气温持续打压,交通执法人依然风雨屹立,不分昼夜,严格检查过往的每一辆货车。他们在车流中往返穿梭喊话,对不理解、发牢骚的驾驶员进行耐心劝解,引导驾驶员克服烦躁心理,耐心等待检测称重。在户外工作将近12个小时,交通执法人员的嗓子喊哑了,脚冻得失去知觉,但面对如此艰巨的治超工作任务,全体交通执法人员无一人退缩。

“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没有为民服务的信念,怎能担此重任?”交通执法工作人员徐晓波说,这份辛苦与坚持,不求“感同身受”,只为“理解万岁”。

据统计,严重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路警执法人员153人次,执法车辆38台次,查纠超限超载违法货运车辆26台次。

此次治超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扎实推进联合治超工作,确保治超专项行动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