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莲都区开展2020年交通战备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郑鹏    来源: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时间: 2020- 12- 29  16: 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12月23日莲都区交通运输局在县道上李线组织开展了2020年交通战备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旨在加强疫情期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各应急组织机构的协同配合,组织指挥、快速响应能力,进一步锻炼和提升疫情期间交通系统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保畅行动力。演练模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李线突发山体滑坡灾情公路右侧边坡塌方约200立方米,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失,但塌方土石占据半幅以上通行道路,仅允许车辆勉强单幅缓慢通行。

接到险情处置电话后,区交通运输局迅速按照相关流程向上级报告事故情况,立即启动疫情期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机械设备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抢通工作。演练现场,酒精、消毒药水等消毒用品准备充足,所有作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有条不紊地开展调度、指挥工作抢险人员操作机械设备快速有序清理现场塌方;执法人员迅速在事故路段两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对塌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各组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迅速行动,经过2小时的不间断作业,塌方路段顺利恢复通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验证了现有应急预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有效性、可行性,检验了各应急组织机构的应急救援能力协同配合能力通过此次演练,全区交通战备队伍积累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应对突发险情的宝贵经验。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保畅通能力,严防岁末年初疫情在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发生、输入、扩散和蔓延,在打赢疫情常态化防控这场硬战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