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苍南至庆元高速庆元段公路工程线位方案通过论证

作者: 季姝辰    来源: 庆元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0- 11- 26  10: 54    浏览次数:

近日,庆元县召开苍南至庆元高速庆元段公路工程线位方案论证会。此次论证会详细地研究了苍南至庆元高速庆元段公路工程线位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并顺利通过论证。该项目起点位于浙江省庆元县淤上乡与福建省松溪县交界处,终于庆元县江根乡与福建省寿宁县交界处。按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线全长约67公里。项目作为苍南至庆元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动浙江省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需要。

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密、完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增加武夷山至温州都市区东西横向浙闽通道,与义龙(庆)高速公路充分结合后形成南北纵向浙闽通道,对践行两山发展理念、推进山海协作,推动浙西南片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衢丽大花园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做好与相关规划和沿线地方政府的衔接,以利于项目后期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