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云和县“四套组合拳”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

作者: 王伟 叶玲    来源: 丽水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0- 11- 26  08: 50    浏览次数: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交通畅,民心顺,百业兴。今年以来,我县着力在四个方面对城市治堵下功夫,有效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交通拥堵现象。

一是在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同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

将省民生实事与城乡客运一体化同步推进,初步拟定微公交线路方案。2020年新增公交线路1条、新建城市公交停靠站2个、更新购置清洁能源公交车5辆以及2辆开放式纯电动微公交,并通过多次客运市场调查摸底,完成了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方案及资金测算,目前为4A水平。

二是在民选民评上下功夫,逐步加快路网和停车系统建设

聚焦民选民评的堵点乱点,扎实推进元和广场、上城门等夜宵摊位聚集点的堵点整治,新建主城区联网路一条(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侧道路工程)、新增停车位392个,科学合理布局路网和停车位。目前,我县建成区路网密度指标已达17.6。

三是在智能交通上下功夫,全面强化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

按照智能交通全覆盖的总要求,通过完善全县各监控点位建设,安装交警视频监控系统等措施,进一步升级智慧交通平台,提升城镇智慧交通覆盖率。目前,我县建成区主干道路口交通信号智能控制、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覆盖率均达到90%以上,公交运行监测系统和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持续完善和深化。同时,新建中心城区大型货车限时通行监控系统,通过对入城大型货车监控管制,减少县城道路交通压力,保障中心城区道路畅通,提升城市品质。

四是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全力营造全民治堵的浓厚氛围

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进一步强化治堵理念宣传,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宣传治堵成效,营造浓厚的治堵氛围。充分发挥村镇网格员、大学生群体和社区志愿服务者的力量,深入社区、村庄、学校等人流密集处,扩大宣传的点和面,切实提升群众对治堵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