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当前栏目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会

作者: 胡维力    来源: 丽水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0- 10- 09  08: 46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丽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郑栅洁省长省政府党组会议讲话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旭勇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局管局属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丽水交通运输部门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再攻坚、再发力。一是要紧盯年度目标抓进度,结合“争先创优”等行动,用好“一图一表一指数”等指标体系,在抓进度中“抢时间、补增量,努力争取公路水运投资在10月底实现正增长。二是要强化监督检查抓推进,用好通报工作机制,着力破解景文高速政策处理、330国道塔下至腊口段等项目存在问题,形成项目建设合力,确保年度建设任务的完成。三要做深做细前期抓开工,加快推进列入全省综合交通重大项目清单的330国道船寮至青田段等5个开工项目前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年内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丽水交通运输部门要在提升行业治理上再攻坚、再发力,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表格化、清单式、专班推进危化品运输和普铁外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到位,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秋冬季节疫情防控。三是要及时领办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计划清单,全力推进环保专项督察整改。四是要拿出最强的责任心和最严的担当精神,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自查自纠,确保卫生城市复评达标。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力争提前完成建议提案和民生实事。六是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强化交通全链条全方位安全管理,联动推进反恐防范、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专项工作,全力夯实行业安全和保通保畅。七是要在国庆和中秋小长假期间,强化应急值守,确保责任到人,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指挥体系“灵”、配合协作“好”、工作纪律“严”,确保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和通行顺畅。

会议要求,丽水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再攻坚、再发力。一是要通过队伍整合、资源整合,实现机构融合、工作融合、文化融合和人心融合,强化“整体智治”理念,提升治理能力,扎实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和事业单位改革。二是要围绕大局找选题,紧盯交通强市、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大力加强信息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讲好交通故事。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我们要本着即知即改原则,主动整改、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和打造“清廉交通”。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暨缙云仙都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总结大会等28项会议精神,部署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运输、安全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